原遗---是条翻车鱼

忘记过去

【恨网恨】久违

#古早剧设定

#ooc 文废

#新生的蛛蛛啥也不懂

   初春。

    微微的清风吹摇着湖边低垂的翠色,温凉的湖水倒映着碧蓝如洗的天空,万里无云,是个好天气。

    两名小童扛着钓竿,蹦蹦跳跳地从一处山间小路走来。

    两个小孩看似还是钓鱼的老手了,正相互吹嘘着今天要如何如何收获时,却被湖边草丛里的东西吓没了魂。

    那是一辆盖着素黑布的马车,倒不稀奇,但马车前用蹄子踢着杂草的马,却是一副毫无血肉的森然白骨!

    谁见过骷髅马?两个小童吓的愣在原地,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,吓得丢了钓竿,咋呼着飞逃而去。

    南宫恨被吵醒了。

    他歪在马车里,听见车外小孩的叫声,也懒得理,只是翻了个身子继续睡,他有点累,并不想在小孩身上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骷髅马也没意识到自己吓到了人,它不需要休息,继续百无聊赖地用蹄子踢着地上的杂草,等着南宫恨睡饱了,再跑下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

    南宫恨喜欢做的事情挺多,比如,乱入别人的对战。

    在湖边休息的一个时辰前,南宫恨就乱入了两个门派的对战。

    两个门派的人正打的难舍难分时,就听见一阵马蹄声和车轮飞速滚动的声音,众人尚未反应,一辆马车便冲进了战场,随即,一道黑白分明的人影从马车内窜出。
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啦!”话落,战场上一半的人已经被掀翻在地。

   “是黑白郎君!”

    众人大惊失色,曾经叱咤风云的黑白郎君早已在武林中消失已久,为何会突然出现在此地?还插手了他们的战局?

    众人对这个传说中的狂人十分畏惧,又见黑白郎君来势汹汹,彪悍的实力使众人不敢迎战,纷纷作鸟兽散。

    南宫恨对他们的反应略微不满,翻掌间,又有退的慢的几人被强劲的掌风打的爆体而亡,南宫恨越发烦躁起来,他离开武林很久了吗?为什么现在的武林人不仅毫无志气,还这么不经打?

    对手呢?

    他南宫恨的对手呢!

    “可恼啊!”

    郁闷的南宫恨把一番残局甩在背后,转身飞入马车,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他现在需要睡一觉,把这场糟糕的战局忘掉。


    休息后,幽灵马车缓缓地前进,南宫恨并没有明确要求骷髅马往哪儿去,骷髅马便不紧不慢地带着主人,走一步算一步。

    “快刀徐天豪,特来请战黑白郎君南宫恨!”

    一名眉目粗犷,身着灰色布衣,背系一把雕花银刀的中年人从幽灵马车的前方奔来,拦住了马车的去路。

    “听闻消失武林已久的黑白郎君重现武林,晚辈特来请招!”

    马车内传来一阵狂笑;“哈哈哈哈哈!请招黑白郎君,你要有豁命的觉悟!”

    徐天豪闯荡江湖时,黑白郎君已成传说,虽然已经听说过此人个性张扬,但如今听见对方如此狂傲发言,分明是没把自己放在眼里,心中不禁恼怒起来,他在江湖闯荡也有些成绩,怎能容忍对手如此轻视自己?

    “和快刀徐天豪对战,你也要有断首的觉悟!”黑白郎君尚未出马车,徐天豪快刀已出,愤然劈向幽灵马车!

    “如此沉不住气!不愧是‘快’刀!”嘲讽的话语伴随着一道强烈的气流从马车里飞出,轻易便挡住了徐天豪重重劈下的刀,徐天豪愕然,布满花纹的刀身已然裂成两截!

    好强的内力!

    徐天豪额头冒出冷汗,为自己贸然来挑战黑白郎君的决定感到后悔。

    “花里胡哨!这等俗物也敢来黑白郎君面前挑衅?寻把好刀再来!”

    徐天豪本以为此番必死无疑了,却没想到,黑白郎君连帘子也没掀,只撂下这番话,便催动马车走开了。

    死里逃生,徐天豪重重的喘出了一口气,看着断裂的刀身,心头一阵后怕,想他自认武林高手,却连黑白郎君一招都过不去,还为此折了一把刀,幸而没有赔上性命,此番挑战,令他又恼又羞又服,自叹技不如人。    

  

    彩霞满天。

    幽灵马车映着橘色的晚霞,缓缓前行。

    黑白郎君没想杀刚刚那个来挑战的刀客,他觉得,那个刀客还算有点资质,说不定多练练还能成为一个还凑合的对手。

    他真的太需要对手了。

    或许大部分人无法明白,这种孤独求败的意味,但对于一个强者而言,没有一个足以匹敌的对手来消磨高昂的战意,是很折磨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他真的太需要一个对手了。

    需要到连稍微有点潜力的人都要留着。

    难言的郁闷。

    此时,马车突然跑了起来,饶是南宫恨早已习惯了这种突来的颠簸,却也疑惑起来,他并没有给幽灵马车下达命令,马车为什么突然跑了起来?

    “停下!”南宫恨厉声喝道。

    幽灵马车却仍然狂奔不止。

    南宫恨皱起眉头,一道掌风吹开了车前的车帐。

    “嗯?这是......”

    只见这骷髅马虽然足下狂奔,头骨却是僵硬地左右晃动,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给牵住,被迫前行。

    南宫恨看不见是什么东西牵制住了骷髅马,但肯定是极细,又极坚韧的东西,才能这样恍若无物,却又能牵动整个幽灵马车的走向。

    南宫恨控制不住地大笑起来,他感到胸腔里升起一种火焰燃烧的热度,他想要把这团灼人的热气,这种逼人的快感从身体里逼出来,却又舍不得这久违的感觉。

    久违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已是深夜。

    相比清风徐徐的白天,初春的夜晚还是略微寒冷。

    漆黑浓密的树林里,幽灵马车急急而行,飞奔时,车身被满是露水的树枝溅湿,也森森透出一股寒气来。

    南宫恨却浑然不觉,他胸腔里自有一股难灭的火。

    虽然没有揭开车帘观看四周,南宫恨却知道,马车带他到了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不归路。

    这个他万分熟悉的地方。

    他曾为了找寻一个身影而流连的地方。

    马车终于停下了,骷髅马不住地踢蹄,似乎是被牵着跑了那么久而不快。

    一丝闪着银光的蛛丝从骷髅马的脖子上落下,几乎是落地一瞬,两股强劲的内力便撞在一起!直直炸开了周围的树木和石头!

    骷髅马发出一声不安的叫声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网中人的失败,就是黑白郎君的快乐啦!”口中呼出久违的名字,只觉得恍然如梦,这个名字似乎消失了太久太久,又好像无时无刻活在南宫恨的胸腔里,只要喊出这个名字,就能牵动南宫恨一腔的热度与激昂。

    股股雪白的蛛丝自白骨骷髅井中喷出,刺向幽灵马车,南宫恨翻身踏出,毫不犹豫地震开马车,他缚住坚韧的蛛丝,对蛛丝上的毒素浑然不觉,只想着把那只蜘蛛从井内扯出,来还他欠下数千次万次的战!

   “网中人!你为何躲藏不出呢!你难道还不敢见黑白郎君一面吗!”南宫恨腾出一掌,扯住新出的蛛丝,却仍不见网中人,不禁怒问道。

    过往多年,他为何至今才现身呢?

   “啊!”一阵气压从井内炸开,南宫恨侧身躲过飞溅的蛛丝,却见一只足有牛大的白色蜘蛛,借助雪白的蛛丝从破开的井口窜出!

   “哈!刺激啦!”亲眼见到蜘蛛,南宫恨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,他毫不在意蜘蛛密集的攻击,反而十分熟悉地与其过招,身形更加畅快。

   “哈!网中人!这就是你深藏多年的本领吗!”招式来往,南宫恨更加如鱼得水,应对的越发轻松,而蜘蛛却对这个好似陌生的人的行为十分恼怒,他没有太多的意识,不知何为黑白郎君,也不知何为网中人,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闯到它的地盘来,又如此轻易地破解了它的招式,它为这句好似挑衅的话语而怒,为有人在胜过了它而怒。

    它依靠本能牵动一个与他相争的人来的此地却浑然不知,又依靠本能与愤怒而攻击这个人。

    南宫恨为这份本能而欢喜雀跃。

    而这只新生的蜘蛛则会记住这个人。

    这场久违的战争,不知何时才能结束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